雲科大明舉辦「反送中」活動 強碰韓國瑜造勢

雲科大明舉辦「反送中」活動  強碰韓國瑜造勢 | 華視新聞
「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由署名「雲科大哲學思考課程」所主辦。(翻攝自雲林公民行動聯盟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高雄市長韓國瑜明(15)日將在雲林縣斗六市人文公園舉辦造勢活動,與造勢會場僅隔一條道路的距離的雲林科技大學,明日也將舉辦一場「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主辦單位還在宣傳海報中,寫著「人民不需要禿子,因為我們有腦子」的文字;日前反送中議題才讓韓國瑜疲於回應,現場又在雲林強碰,警方也擔心雙方立場不同恐怕會擦槍走火,持續關注中。

這場「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是由署名「雲科大哲學思考課程」所主辦,「哲學星期五 at雲林」、「雲林公民行動聯盟」協辦,課程內容目前安排除了由雲科大哲學老師簡端良以「我們為什麼在這裡?」為題開場,接著都是由嘉義高中、台南一中、雲科大等學校的學生演講及表演為主;活動時間從明天下午1時到晚上6時,和韓國瑜造勢大會幾乎重疊,兩個場合更是僅距離幾十步之遙。

「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主辦單位也指出,課程內容純屬哲學思考、公開思辨,受講學自由之保障,參加者可自由發表言論;由於交通安全問題,課程會到校內大禮堂草皮舉行,但一樣是戶外開講。也會提醒發言者理性,尊重不同立場,不要做出挑釁行為。雲林縣警局斗六分局也表示,已和校方溝通過,學生的課程活動是在校內舉行,應該不會發生衝突,不過仍然有預備警力,以防範任何意外發生。

雲科大明舉辦「反送中」活動  強碰韓國瑜造勢 | 「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由署名「雲科大哲學思考課程」所主辦。(翻攝自雲林公民行動聯盟臉書)
「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由署名「雲科大哲學思考課程」所主辦。(翻攝自雲林公民行動聯盟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