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撐香港! 盼立院發表"反送中聲明"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也不例外,立法院外撐香港,反送中活動,主辦單位,號稱聚集將超過一萬人次,也要求立法院發表,反送中聲明,至於香港政府以台灣不接受逃犯條例為由,宣布暫緩修法,總統蔡英文批評,保護民主沒有決心,說什麼都是藉口。

立法院外民眾,穿著黑衣高舉標語,反送中拒絕一中拒絕和平協議,主辦單位宣布集會人數破萬人次,要一起撐香港反送中,不讓香港民眾覺得孤單,黑衣人潮不只在香港也在台灣,這場透過公民團體一起合辦的活動,主辦單位透過中文、粵語、英文宣讀聲明,譴責暴力鎮壓停止司法追訴撤回逃犯條例,也向立法院提出訴求。

台大學生會會長 吳奕柔表示:「我們也要求國會,在臨時會發表反送中聲明反對將台灣人移交中國,力挺香港人」,總統蔡英文一早公開場合,重申一國兩制,不可行外,針對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卻以台灣不接受逃犯條例引渡人犯當理由,讓總統強硬反擊。

總統 蔡英文:「一個領導人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保護人民的自由,保護國家的民主,那如果沒有這個決心,也沒這個能力,說什麼都是藉口。」,就連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推文回批,責怪台灣不道德無法接受也可恥,呼籲港府應擁抱民主站在歷史對的一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