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一國兩制 總統:須守護自由民主

潘潔瑩 張國聖 許利森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民眾9日走上街頭抗議修改《送中條例》,引起全球關注,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提到,自由民主人權就像空氣一樣,但需要我們守護,也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但藍營的總統初選參選人面對媒體提問,竟然回答說「我不知道,我不曉得」,引發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批評,韓國瑜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敢批評中國。

總統蔡英文,關心香港百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修改送中條例的行動,表達對香港民眾追求自由民主的支持,他說,「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人們,我們都抱持著一個支持的態度,台灣來撐香港,那我們來保衛台灣。」堅定捍衛台灣主權。

但反觀要逐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媒體問到對這件事的看法,第一時間卻是草草回應,韓國瑜簡單回應兩句話,卻為自己招來批評聲浪,對於外界質疑,他不敢批評中國,韓國瑜沉澱一天,傍晚出面說明立場,他表示,「我們的立場講得非常清楚,關心香港,也希望香港一切能夠很平順,這件事情最終能夠找到一條理性的路出來,讓香港恢復它的和諧跟繁榮。」

不分藍綠,有意挑戰2020總統寶座的參選人一邊支持香港民眾,一邊反對一國兩制,在敏感話題中堅持立場,以免表達有誤反而流失,選民最重視主權的那一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