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滅火 長榮總經理召開記者會道歉

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罷工發生後,長榮航空在下午也召開記者會,除了對受影響旅客鞠躬道歉,同時針對下午4點到晚上12點這段時間的航班,緊急做處理,交通部則協調提供軍機疏運,而旅行社和旅行公會忙著幫海外旅客處理,非常無奈,現在長榮也提出賠償方案,自由行旅客上限是250美金!

鞠躬道歉,面對罷工,造成飛機停飛和延誤,長榮航空成立應變小組,高層緊急開記者會,小劇場航班如何協調?張育恆協理表示:「航班調度,4:39 1600-2400 36班 ,前可飛14航班,但這只能短期因應。」

如果罷工擴大,航班調度還得要更細部的規劃,但事情來的太突然,旅行社全急得跳腳,旅行社很無奈,因為長榮是民營公司,就怕因為旅客回不來,衍生的食宿費用,先代墊的錢會拿不回來,旅行公會也呼籲長榮負責任,要有明確的申請規範以及權利責任歸屬。

長榮目前規劃,團客部分委由旅行社處理,自由行旅客,如果人在國外回不來,可以透過長榮客服中心,協助安排,不會有任何手續費,延誤衍伸的費用,要保留單據申請,上限是250美金。

而人在貝里斯出訪的林佳龍也PO影片回應,林佳龍會馬上回來,交通部也啟動應變計畫,本島由鐵公路陸運替代,離島協調國防部軍機和海運船班,希望能將事件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