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突襲罷工 旅客怒飆機場地勤

蔡慧君 劉奕君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勞資雙方協商破局,今(20)日下午四點無預警宣布罷工,到目前為止,長榮今晚已經超過16個航班被取消,明後天預計還有201個班次取消,超過3萬5000人受到影響,旅客火氣非常大,因為到了機場才知道航班取消,還有旅客不滿,怎麼可以說罷工就罷工,沒有預告,嚴重影響到旅客的權益,更多人擔心回程不知道該怎麼辦,至於明日影響的班次,長榮公司要到晚上八點以後,才會公布。

桃園機場長榮報到櫃台前旅客火氣非常大,因為長榮空服員工會,突然宣布下午4點罷工,這也讓很多旅客行程大亂,氣直接出在地勤身上。旅客表示已經訂機票要怎麼辦?怎麼轉機?大家都會生氣最不滿?說罷就罷。

這位媽媽生氣說罷工就罷工,旅客權益受到影響,小孩要出國遊學,能不能順利搭上飛機都成問題。還有遊客到機場才知道班機停飛,長榮櫃台大排長龍,都是等著要確定什麼時候可以搭上飛機。

受到罷工影響,長榮航空20日取消班次,桃園機場出境12班入境3班,松山機場0班台中0班高雄1班,國際線總共影響8628位旅客,國內線也有2982人,不只桃園機場旅客一肚子火,松山機場也有搭長榮航空的旅客擔心回程該怎麼辦。

松山機場地勤辦完最後一班登機作業,馬上關櫃,不過在桃園機場,旅客還是大排長龍焦慮全寫在臉上,不只擔心飛不出去旅程會議泡湯,更多的擔心是不知道罷工甚麼時候停止回程航班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