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破局! 長榮空服員"突襲"罷工

胡琪俐 黃瑞麟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讓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下定決心要啟動罷工的主因,是下午協商會議沒有共識,我們為您清楚整理,在勞動部主持下,勞資雙方在第一點訴求,調高日支費、禁止搭便車條款就卡住,氣得工會代表在中場休息結束後,衝出來宣布罷工!主持這場協商會議的勞動部次長在旁邊打圓場,但似乎起不了作用。

中場休息結束,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就衝進會場,綁上準備好的罷工布條,宣布啟動罷工,勞資雙方坐下來談不到70分鐘就破局,也讓跳下來主持這場協商會議的,勞動部次長劉士豪急忙打圓場。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先留下來繼續協商,拉著工會代表,劉士豪希望他們趕快回到談判桌,但工會很不給面子,長榮空服工會監事 曲佳雲:「要來談出方案,談出雙方都能接受 能夠更靠近的方案,可是目前看起來是完全沒有進展。」

兩邊談不攏因為,在第一項調高日支費、禁搭便車條款訴求就卡住,勞資雙方僵持不下,沒有共識不歡而散,勞動部呼籲理性溝通,但場面卻是一觸即發。

下午4點開始陸續有空服員集結在南崁長榮航運大樓門口,包圍長榮南崁總部癱瘓交通,讓想要出勤的空服員無法上下車,影響正常派遣,直接和長榮地勤人員爆發激烈口角,這場勞資爭議恐怕愈演愈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