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賴清德拚初選 主張反對"一國兩制"

莊明憲 陳佳媖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第二天,參選人賴清德一早來到新竹拜會基層,還隔空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說兩人應主張反對一國兩制、一中原則,不要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雖然車隊遊行陣仗大卻碰上大雨天,賴清德冒雨拜票,仍是受到選民大力支持,他為了拉抬初選民調支持率,也在個人臉書同步直播,吸引至少千人觀看。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隋著車隊上街遊行,雨水打在臉上,雨衣帽子被風吹呀吹,索性淋雨拜票,笑笑揮手和選民打招呼賴清德馬不停蹄,9日從屏東一路北上,11日上午來到新竹,不巧碰上梅雨季,仍吸引支持者熱情守候,爲他停留大喊加油。

賴清德掃街時同步個人臉書直播,吸引至少千名網友觀看支持,爲了拉抬民進黨初選民調,不畏風雨也要拉近和選民的距離。賴清德隨後短暫停留新竹天公壇,隔空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韓國瑜喊話,不要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言論,還希望他收回「兩岸一家親」這句話。

賴清德舉例日前香港,超過1百萬人上街抗議,展現香港人相當反對通過《逃犯條例》,呼籲選民聲援香港:「對人權我們一定要聲援,對民主我們一定要支持,這個就是我的理想。」民進黨民調初選第二天,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估計最後會直奔凱道,要搶在民調出爐前,做最後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