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總統初選民調出爐 蔡英文勝出

張之晴 陳知學 黃昭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民調結果出爐,總統蔡英文以35.67%贏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27.48%,獲得爭取連任資格。蔡總統今(13)日感謝對手賴清德,因為競爭才有了進步的機會,也強調「1加1大於2」的原則不變,是打算邀請他擔任副手嗎?賴清德則是回到台南感謝支持者,也接受初選落敗的結果,同時呼籲大家一起支持蔡英文連任,展現了君子風度。

纏鬥80多天,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結果出爐,民調進度超前,只花了3個晚上,就完成1萬6千多個樣本;蔡英文獲得35.67%的支持,賴清德則有27.48%,蔡英文以8.2個百分點的差距,成功搶下競選連任門票。

總統蔡英文說,「這是一段自我淬鍊的過程,競爭讓我們有了進步機會,我們也要特別感謝賴前院長,我們2個剛才確實已經通過電話,我們都有共同信念,就是我們一定要團結。」

贏得初選後,蔡總統在府內針對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發表談話,當然也被問到未來要如何團結勝選,發揮「1加1大於2」的效果,蔡英文說,「我們1加1大於2的原則是不變的,也沒有說哪一個一比較大,我們會坐下來一起討論,為這個黨的勝選討論出一個最佳方案。」

在民調中敗下陣來,賴清德回到初選起跑點「台灣首廟天壇」,感謝初選過程一切平安,也接受初選結果,賴清德說,「同時也會履行承諾,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

賴清德呼籲大家支持蔡英文連任,然而他未來的動向到底如何?當這場典範級的初選落幕,接下來民進黨又該如何全力備戰2020,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