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郭台銘選總統 在美中之間走鋼索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其它參選人也把握周末尋求支持。今(22)日傳出美國紐約時報評論,長期在中國投資的郭台銘參選總統,形同在美中之間走鋼索。郭台銘則反問,中華民國的處境在他出生前到現在,哪天不是走鋼索?而眼看郭、韓、周等人都拜會了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另一位參選人朱立倫則說,在初選民調公布前,他不會跟任何參選人私下拜會結盟。

請來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到台灣演講,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希望把台灣打造成高科技人工智慧島,不過美國紐約時報認為,郭台銘參選總統,彷彿在美中兩強之間走鋼索,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我還沒有出生的那一天,我是1950年出生的,到現在為止,哪一天不在走鋼索?我不會選邊的人,我會證明台灣的主體性,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郭台銘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分別拜會被認為拉攏意味濃厚,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不以為然,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初選結果)正式公布以前,我不會跟任何的候選人私下見面,也不會做任何的私下的結盟,等7月15日公布之後,我們全黨立刻團結在一起,而民進黨用三秒膠,看我們可不可以一秒膠。」

朱立倫曾說不選的也要造勢,被解讀是暗諷王金平,立委(國)王金平:「沒有參加初選也要選呀!參加初選只是途徑之一而已啊。」而記者問道:「那你就要脫黨競選是不是這樣子?」 王金平回應:「沒有這麼說,沒有列做什麼選項之一,沒有。我講說世事如棋,變化莫測。」四兩撥千斤,回應暗藏玄機,王金平的下一步,恐怕都將牽動國民黨內,各方陣營的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