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總統:一國兩制不可行

蔡岳霖 潘建任 SNG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週末持續參拜寺廟行程,也主動對民眾提起香港反送中議題,強調一國兩制不可行,至於香港政府以台灣不接受逃犯條例引渡人犯為暫緩修法理由,總統也嗆聲說,保護民主沒決心,說什麼都是藉口。

總統蔡英文公開場合,主動向支持者提起香港反送中議題,重申一國兩制不可行,反逃犯送中香港百萬民眾站出來,壓力之大,讓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卻以台灣不接受逃犯條例引渡人犯,做為理由,蔡英文聽不下去。

總統 蔡英文:「一個領導人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保護人民的自由 保護國家的民主,那如果沒有這個決心,也沒這個能力,說什麼都是藉口。」,同場還遇到市議員王世堅,剛好高雄市場韓國瑜雲林造勢,以王世堅名言over my dad body 反對一國兩制,總統也回應了,

總統 蔡英文:「那至於韓市長,在過去有一段時間言行,讓人民是有一些疑慮,所以他也必須要接受,人民對他這方面的檢驗。」,香港反送中護題愈吵愈熱,也讓政治人物站出來反對一國兩制立場,變的愈來愈堅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