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演說 黃智賢:一國兩制是對台體貼

海峽論壇演說 黃智賢:一國兩制是對台體貼 | 華視新聞
黃智賢稱中國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翻攝臉書)

洪紹欽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15日於廈門舉辦「海峽論壇」,台灣政論節目主持人、台南市長黃偉哲妹妹黃智賢不僅無視陸委會「勿輕易參加海峽論壇」的規勸,更於16日上台發言,稱中國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疾呼兩岸要坐下來談,「我們這一代要把台灣帶回家、帶回中國」。對於一國兩制,總統蔡英文曾多次在公開場合重申「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而參與國民黨內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造勢場合說「台灣絕對不能實施一國兩制,台灣人民沒辦法接受,除非、除非、除非,OVER MY DEAD BODY(踏過我的屍體)」。

黃智賢批「維持現狀」 將台灣邊緣化

第11屆海峽論壇16日上午舉行開幕大會,黃智賢獲安排發表壓軸演說,她數度激動哽咽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習五條」是最珍貴具有恢宏氣度的「一錘定音」,把未來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詳盡路徑圖都畫出來,但中國70年來沒有統一是中華民族莫大哀痛,她認為,這樣的悲傷不能延續,雙方要聯手才會有未來。黃智賢還痛批台灣不分黨派主張「維持現狀」,一步步走向邊緣化,但大陸此刻卻是大步向前、一日千里;她強調兩岸統一是必然,「我們14億中國人絕不會讓台獨有任何一絲的可能」。

嗆"反送中"港人腦殘 黃稱一國兩制是"體貼"

近日,香港政府擬強修《逃犯條例》引起民眾抗爭爆發衝突,也再度引發台灣民眾對一國兩制的疑慮與反彈,黃智賢卻發表極端言論,直呼香港反送中年輕人腦殘,慘遭香港網友紛紛留言罵翻,但黃智賢稱,大陸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對台灣只會加分不會減少。黃智賢表示,1997年港澳回歸中國後,民主、經濟、國際地位大幅躍進,比過去殖民時代更加繁榮,台灣不曉得這段事實,台媒只會妖魔化相關事件,並強調「一國兩制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獨特的設計,對台灣最大的善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