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一國兩制遭圍剿 黃智賢回嗆「喜歡一國一制?」

大讚一國兩制遭圍剿 黃智賢回嗆「喜歡一國一制?」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昨(16)日舉辦第11屆海峽論壇,中視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受邀登台演講,她在演講中稱讚中國的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對台灣最大的善意」,因此引發大批網友圍剿,甚至還有人跑到她哥哥、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臉書炮轟「管好你的妹妹」;對此,黃智賢今(17日)晚在粉專發文表示,自己的演講內容是依據《憲法》,自己支持統一、支持一國兩制,必請反嗆網友:「那,你是喜歡一國一制?」

黃智賢今晚在臉書粉專「黃智賢世界」表示自己「果然被台獨港獨圍剿」,她指出,「所以,因為我去廈門的海峽論壇演講,台獨就崩潰了?我的演講內容,完全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大陸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份。而且,必須追求統一。如果要統一,難道要武統?」

接著黃智賢反嗆網友,「所以,要推翻中華民國的台獨們,說要註銷我的中華民國戶籍?好不好笑?只因為我捍衛做一個中國人的權利?只因為我支持統一?因為我支持一國兩制?那,你是喜歡一國一制?」,除此之外,她更將矛頭指向台獨,「是的,在台灣,只有台獨有人權,有思想的自由。而憲法,則是擦屁股用的」。

最後黃智賢表示,「做一個中國的台灣人,如果,連主張國家統一的思想都不敢想。連說出口都不敢。你不要跟我說台灣有民主。香港人還能上街叫罵北京呢!面對這些不准我主張的人」,並再次強調「我說,我主張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不論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