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批蔡英文 處理扁案"很糟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意基金會游盈隆在宣布退黨後出席民調記者會,對於退黨,游盈隆表示,蔡英文沒有善用權力去處理扁案,是非常糟糕的,至於黨內初選,也是他的短期理由之一,不過這回再度公布民調,蔡英文在選民投票傾向下,不論國民黨派出韓國瑜還是郭台銘,再加上柯文哲,蔡英文都保持領先。

宣布退黨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對總統蔡英文還是不少怨言,尤其是針對前總統陳水扁。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我覺得這是她 過去三年,非常糟糕的一件事。」

入黨將近25年游盈隆是前總統陳水扁倚重的民調專家,一直以來都呼籲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政府沒作為讓他決心離開,包括這回黨內初選也是引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那只是一個短期的因素,這時候就是一個適當的時候跟民進黨了斷。」

在台灣民意基金會6/17到6/18做的市話調查,有效樣本高達1,092人正負誤差2.97%,台灣選民投票傾向,蔡英文36.9%領先韓國瑜29.4%柯文哲27.5%,就算換到郭台銘,蔡英文35.5%郭台銘26.1%柯文哲28.1%一樣領先,聲望也同樣創新高。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去產生一種鞏固領導中心的效應,那這個我覺得這兩大效應,而所謂的外部效應就是反送中運動。」

而其他單位所做的民調,像是綠黨在6月19所公布的結果,透過手機550筆市話549筆在正負2.96的誤差下,蔡英文31.8%韓國瑜28.1%柯文哲26.0%,蔡英文23.1%郭台銘23.1%柯文哲25.8%,都是蔡英文勝出,黨內初選後的民調亮眼但資深黨員如蔡明憲游盈隆接連退黨,也點出民進黨內團結出現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