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北農期間年領逾400萬 韓國瑜:一切合法

遭爆北農期間年領逾400萬 韓國瑜:一切合法 | 華視新聞
韓國瑜希望高雄發大財。(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近期偵辦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涉「背信案」,週刊爆料,北檢派員前往北農調閱董監事會議紀錄及員工出國招標帳冊,釐清韓國瑜任內涉嫌以超額盈餘濫發獎金,並花公款帶老婆隨團出國,爽遊石垣島。此外,韓國瑜任職北農總經理期間年薪實領超過400萬,比起吳音寧的250萬多出上百萬元。

依親疏發獎金?! 韓遭爆料濫用盈餘

據《鏡週刊》報導,北檢在19日、20日連續兩天到北農辦公室財務部搜查,發現韓國瑜在任北農總經理期間,未經董事會同意,就動用未列入會計帳的盈餘,並親自勾選員工名單,以公費犒賞員工出國旅遊,自創員工「悠遊舒壓」方案。

據了解,北農有八個部司,韓國瑜會依貢獻度,把一部分超額盈餘,分一定額度給各部門主管,並依他們對下屬的好惡及遠近親疏程度,發放不同額度的獎金,有人因此拿不到錢,導致怨聲四起。

週刊爆韓任北農總經理 年領逾400萬

週刊揭露,北農總經理除了每個月約16.3萬元的薪水,還有等同於月薪的「特支費」及「公關費」,只要憑單據就能核銷,形同領雙薪。因此,北農總經理的薪水,若不計獎金,每年純薪水就有195萬元,再加上總經理領取的各種獎金,以北農營業績效最高的2016年為例,依照韓國瑜自訂的獎金標準,不含特支、公關費,實領逾355萬元。

反控綠營抹黑造謠 韓國瑜強調合法

對此,韓國瑜今天受訪時做出回應,強調「董事會通過所有的支出,一切都是合法。」

面對突然被爆料年領400萬,韓國瑜認為是民進黨的抹黑,表示「民進黨如果一到選舉,就是各種抹黑、造謠,只是傷害台灣的民主,讓台灣民主更成熟、更進步好嗎?」,呼籲「台灣的民主政治不要這樣子,我們要和諧,正常、理性競爭最重要,大家都是台灣一個命運共同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