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拋「公托公幼免抽籤」 徵富人稅當經費

郭董拋「公托公幼免抽籤」 徵富人稅當經費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曾拋出「公托公幼免抽籤」政策,今(27)日他在臉書宣告進一步的作法,指出未來將「徵富人稅」來當經費,並廣設公托公幼,同時提高教保員薪水為38K起跳,再以全面「早托延托」配合雙薪家庭的時間,達到政策落實。

(翻攝郭台銘臉書,下同)
(翻攝郭台銘臉書,下同)

全力支持新手父母 郭台銘盼實踐真公托

郭台銘在貼文中表示,政府應出面幫助年輕人,全面開辦平價的、優質的托嬰中心、幼兒園,足額足量收托,讓大家不再需要到處登記、抽籤候補。自己若當總統,要做「真公托」,不只是照顧籤運好的人,要以50年前政府推動九年國民教育的精神和魄力,推動「公托公幼免抽籤」,真正解決少子化問題。「年輕夫妻的苦,郭懂。照顧國家的年輕人,撫育國家的下一代,讓我們從0歲開始,全力支持新手父母做起!」

開徵富人稅當經費 解決公幼公托不足

郭台銘在臉書放上4張解決公幼公托不足的方法,首先關於經費問題,他提到將透過開徵富人稅、資產持有稅等方式籌措經費,並重新檢討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的預算分配,補助地方政府設置公托公幼。

教保員薪資38K起跳 全面開辦早托延托

新設公托公幼的場地問題,郭台銘表示,除了地方政府盤點自有閒置校園空間外,他將盤點國有不動產、公共設施,大家一起找空間,中央所屬機關及國營事業也應盡可能成立公托公幼,並開放名額對外招生。至於新設公托公幼的人力,郭台銘表示,將鼓勵大專院校加開幼教幼保學程,加速培育教保人才,鼓勵流浪教師轉任,提供公費進修補助,並提高教保員起薪至38K。最後,針對公托公幼不能配合雙薪家庭的上下班作息問題,郭台銘稱,「除了加開公托公幼,增加招生班級之外,我們的人力擴充應該再進一步、彈性調度,配合上下班時段,全面開辦『早托延托』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