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立院表決大法官人事案 4人全過關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新提名四位大法官,在立法院進行投票,國民黨怒批,被提名的大法官,意識形態濃厚,"大法官全家都是小英家",拒絕投票。

不過民進黨立委佔優勢下,四位提名人全數過關,而攸關農地工廠納管的,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朝野將進行協商,一切順利可望完成三讀。

立法院議場內,正在行使,四位新提名大法官的同意權,但是左看右看,就是不見國民黨籍立委,[國民黨團抗議,在議場外高呼口號,藍營立委不投票,拒絕為總統蔡英文提名的人選背書,立委(國) 曾銘宗說:「意識形態非常濃厚 ,基本上不適格,大法官會綠化大法官,全家都是小英全家」。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考選部長蔡宗珍,台大法學系教授謝銘洋,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兼院長楊惠欽,全數過關,立法院長蘇嘉全1表示:「獲得超過全體立法委員2分之1之同意票」,立法院另一個焦點,將放在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在2016年5月20號,蔡政府上任後的,農地違章工廠 將斷水斷電 拆除,以前存在的 低汙染工廠,可輔導合法,[立委(民)蔡培慧],立委強調,修法希望捍衛,台灣的農業安全環保與工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