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三通烏龍 上和海運早解散

邱君萍 徐靖壹 潘建任 報導  / 高雄市

針對6月25日一場高雄旗津跟溫州洞頭的小三通首航典禮,結果被陸委會查出主辦的上和海運早就解散,首航的兩艘船也沒有申請航線,是不是有人想藉此詐騙吸金,高雄地檢署已經分案調查,而聲稱當天以個人名義參加的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上午公開表示,因為他的不查惹出這樣的風波、感到很抱歉,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是一場「鬧劇」。

6月25日高雄旗津,跟溫州洞頭首航典禮,觀光局長潘恆旭也受邀,被安排在最中間的貴賓位置,只是事後陸委會卻說,這個首航攏係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講了重話。

不過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說,這場首航儀式是在碼頭進行,要交通部查明有沒有核定這個活動,似乎暗指中央該負責,一場小三通鬧劇引發軒然大波,觀光局長潘恆旭公開致歉,然而整個事件,到底是製造發大財的假象,還是有人想藉此詐騙吸金。

檢警展開偵調,警方將陸續約談,當天在場的人士,包括觀光局長潘恒旭,還有幾位受邀的立委跟議員,也將被列為「關係人」,整起事件引燃的這把火,恐怕已經不是,潘恆旭的道歉就能撲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