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投票給「民進黨」?! 韓國瑜更正:是黨外

首投票給「民進黨」?! 韓國瑜更正:是黨外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8)日公開表示,自己曾在1979年、自己22歲時首次投票實投給民進黨的立委,他透露,當時投給的是林義雄老婆方素敏。但因民進黨到1986年才成立,而方素敏則是在1983年才代表黨外參選,韓國瑜的說法引發外界質疑。他在今(9)日受訪時更正,表示是「黨外」時期的方素敏。

「我也年輕過」 韓國瑜:22歲那年投給民進黨

韓國瑜在8日接受媒體專訪,他向年輕中間選民喊話,呼籲用投票改變現況。他更以自身經驗舉例「我也年輕過」,表示自己在22那年第一次投票就投給民進黨,因當時發生「林宅血案」,自己看不下去才投林義雄老婆方素敏。但有網友提出質疑,表示韓國瑜1957年出生,22歲時是1979年,民進黨成立是1986年,質疑他要如何投給民進黨?

被網友質疑「穿越時空」 韓國瑜改口:是黨外

網友搜尋資料考證,指出方素敏在1983年代表黨外,以無黨籍身份當選台灣省第一選區(北基宜)第一屆第四次增額立法委員成功當選,於1984年到1987年擔任立法委員。而民進黨到1986年才正式成立。

但韓國瑜今(9)日上午更正,表示正確應為「黨外」,但也堅持自己第一次投票就是投給方素敏,他表示這個回憶只是用來呼籲年輕人要出來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