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支票人人開 財經專家算給你看!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選舉支票人人會開,但能否兌現才是大家最關注的!我們看到郭台銘的政見,他說要對國內千名富人開徵1600億的富人稅,也喊出0到6歲國家養,還說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不過有不少人怒批他很愛吹牛,這一連串的財經政策是否可行?來聽學者和財經專家的分析。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最近說話相當霸氣,先是瞄準國內千名富人開徵1600億的富人稅,也喊出0到6歲國家養,更說「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不過,有韓家軍怒批他很愛吹牛,因為郭台銘之前說鴻海股價沒回到200他不退休,也沒做到,然而這一連串的財經政策是否可行?來聽學者和財經專家的分析!郭台銘身為台灣首富說話很霸氣,替少子化開處方,但對手朱立倫幫他算出來,0到6歲國家養,一年得花2000億,郭台銘就算散盡家財,可能只撐一年,國家養會不會變成芭樂票?

台大國發所教授辛炳隆表示,由政府來養要怎麼養,那你這個方法有沒有講清楚,目前政府所推出來的這些解決少子化的一些政策工具例如托育公共化、減稅,基本上大概已經很周延了,如果你看其他國家大概也都是這些。

畢竟郭台銘曾有跳票紀錄,3年前在股東會放話,但鴻海股價至今還是回不到200,財經專家汪潔民:「一般領導者他對自己的股票表達憧憬的時候,我們投資人其實要冷靜啦,喊出國家養這件事情,郭台銘聲量的是飆高的,但是他支票能不能兌現,這件事情它有個不可說的秘密,其實我這麼說不要是郭台銘,蔡英文將來都有可能兌現」,財經專家話說得很酸,但覺得郭台銘政策牛肉,還是有機會兌現,就看他能不能先過得了,黨內初選這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