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追問"英燦配" 鄭文燦:和市民有無形契約

媒體追問"英燦配" 鄭文燦:和市民有無形契約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美洲

民進黨總統大選,由總統蔡英文出線角逐2020,外界關注由誰擔任副手,桃園市長鄭文燦屢獲外界點名。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他想把市長做好,沒想其他可能,並稱自己的角色是「很好的選戰支持者」。

是否被徵詢副手? 鄭:這事沒發生

目前正訪問華府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於當地時間10日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針對台灣民主與印太戰略發表演說,演說後接受訪問,被問及是否有被徵詢擔任副手?鄭文燦表示「這個事情沒有發生」。

強調與市民有無形契約 鄭:會做選戰支持者

媒體再追問鄭文燦個人意願是否有「英燦配」的可能時,鄭文燦強調,市長與市民間有無形契約,他希望把事情做好,沒想其他可能性,並相信總統蔡英文會很有智慧的安排,他也會充分支持,而總統選擇副手應該會考慮到勝選、彼此搭配、未來角色互補等,他會做很好的選戰支持者。

郭控Lamigo交易遭干涉 鄭:不清楚交易對象

另外,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稱,牽線Lamigo桃猿隊交易,卻遭不明政治人物干涉,鄭文燦也澄清,郭台銘的指控是錯誤的,強調Lamigo可以百分之百決定交易對象,不需問過他,他也希望Lamigo能留在桃園,桃園也會繼續支持、投資Lamigo,至於交易對象,他不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