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連任面臨挑戰 總統:會團結最大力量

陳詩雅 蔡慧君 彭冠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進入尾聲,她在美國丹佛跟隨團記者茶敘,聊這次出訪的心得以及2020總統大選的規劃,媒體問到喜樂島成立,可能會比對手韓國瑜還可怕,總統說會尊重,並且要團結力量,至於近期柯文哲動作頻頻,綠白有沒有合作的可能?蔡總統說,會團結最大的力量。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進入尾聲,她在美國丹佛跟隨團記者茶敘,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全程陪同,媒體問到,喜樂島成立會影響到泛綠整合總統蔡英文說:「共同的方向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是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我相信所有的民主國家,對這一點 立場都是一樣的,我們對這些都有交換意見」。

2020總統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動作頻頻,綠白有沒有合作的可能,總統說答案很簡單,蔡總統爭取連任,外界推測副手人選,會不會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總統蔡英文,總統說2020會推出最好的勝選組合,另外這次過境紐約丹佛,會見美方人士時都在關心香港議題,是否跟美方有共識。

蔡英文表示:「我希望我們能夠,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我要團結的是,台灣派 中華民國派」蔡總統感謝這次美國提供的協助,更強調2020選戰是價值制度跟生活方式的選擇,蔡總統更說,會持續跟美方進行各項合作維持積極、正向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