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就不該起訴" 馬英九談洩密案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洩密案無罪定讞後,前總統馬英九選在自己生日的13日下午,首度露面,他認為洩密案罪證不足,一開始就不該起訴。至於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被解讀可能在民調結果公佈後脫黨參選,馬英九強調,他對國民黨團結有信心。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的動向如何?他說一切等到下星期一之後再說。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束倒數計時,參選人郭台銘最近砲打黨中央,也求競爭對手韓國瑜退讓,被解讀15日民調結果公布後,可能脫黨參選,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初選階段當然有競爭,哪個黨都一樣,這不是很特殊的事,對國民黨團結有信心。會幫助黨主席吳敦義還有提名人贏得勝選,不管什麼人推舉出來,都會全力支持。」

馬英九強調黨章清楚規定,一旦決定提名人選大家都要支持,如今國民黨可能再度陷入分裂危機,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靜觀其變,立委王金平:「我們現在很難以預測,所以等到星期一各種狀況都定論之後再來做回應。」,不參加總統初選和各方保持同等距離,王金平的政治身價反而水漲船高。

與王金平恩怨不斷的馬英九,洩密案在12日被判無罪定讞,2013年的馬王政爭終於畫下句點。前總統馬英九:「這個案子很清楚是罪證不足,一開始就不該起訴。」卸任後聲勢回溫的馬英九,在國民黨內的份量依然舉足輕重,仍是立委的王金平也對總統大位虎視眈眈,還在政壇活躍的兩人接下來的每一步,恐怕都將左右國民黨的明年選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