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趁出訪走私香菸 總統下令徹查

林仙怡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22)日才結束出訪行程,回到台灣卻同時爆出特勤人員,趁機夾帶9800條菸品的重大醜聞!昨天晚間蔡總統先在臉書發表聲明,下令國安局徹查,也同意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快刀斬亂麻,似乎不希望讓這把火,模糊了出訪的焦點。

結束出訪行程的隔天,總統蔡英文面帶微笑,接見台商投資考察團,也不忘提到出訪的成果,但這趟出訪隨行的國安局特勤人員,趁出訪的禮遇通關,夾帶9800條菸品入境,爆出史上最大的醜聞。

總統蔡英文22日晚間也立刻在臉書發表三點聲明,首先強調這起事件和出訪無關,同時下令國安局徹查,配合司法單位偵辦,也同意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侍衛長張捷調離現職,更不甘心出訪的成果,因此被忽略要相關單位深刻檢討杜絕弊端。

一回到台灣,蔡總統就開心分享出訪的成果,只是萬萬沒想到,同一時間,身邊的總統府侍衛室特勤人員,想的卻是要怎麼走私菸品通關,也讓蔡政府顏面無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