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挾帶大量免稅菸入境 蔡英文致歉:深刻檢討

官員挾帶大量免稅菸入境 蔡英文致歉:深刻檢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出訪回國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有陪同出訪的國安人員購9200條免稅菸,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總金額竟高達645萬元,為了滅火,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自請處分並將予以調職,蔡英文也表示「深刻檢討,杜絕弊端」。

出訪回國爆免稅菸案 蔡英文:深刻檢討

蔡英文表示,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目前也已被相關單位查扣。「我已下令國安局嚴加徹查,後續將配合司法單位偵辦。」

蔡英文說:「針對本案,國安局彭勝竹局長及總統府張捷侍衛長,也須負起責任。我已同意彭勝竹局長的請辭,張捷侍衛長亦將調離現職。國安局局長由副局長柯承亨代理,侍衛長由副侍衛長柳惠千代理。」

蔡英文表示:「本案不僅有違政府官箴,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更讓出訪的成果被忽略。這對於我們在第一線為外交打拚的同仁來說也不公平,我們一定要深刻檢討,杜絕弊端。」

相關新聞

快訊/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侍衛長張捷自請處分調職

蔡英文返台 黃國昌控「國安局藉機走私9200條香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