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對台軍售?中國宣布東南沿海軍事演習

不滿美對台軍售?中國宣布東南沿海軍事演習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中國軍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近日不斷抗議美國對台軍售,更宣稱要「制裁」出口武器到台灣的美國企業;今(14)日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佈」又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日在東南沿海等海空域進行演習,宣稱此次演習是根據今年全軍年度計畫作出的例行性安排,警示意味濃厚。

中方官媒抨擊美國:滿足軍火商利益

中國官媒央視昨(13)日在評論中指出,美國一方面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一方面又通過《台灣關係法》繼續與台灣進行官方往來,「美國企業參與對台售武,早已不是單純的商業銷售,而是嚴重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中國對此絕不容忍」。評論中也表示,「美國賣給台灣武器,真是想保障台灣安全嗎?當然不是!在美國,政府與軍火集團利益深度捆綁早已不是秘密。它把一些過時的武器高價賣給台灣,除了實施『以台制華』這一圖謀外,也是把台灣當成冤大頭和提款機,來滿足美國軍火商的利益訴求」。

中國國防部日前發聲明抗議,「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方敦促美方信守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撤銷上述售台武器計劃,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軍事聯繫,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中國軍隊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