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國衛生部長為台發聲 蔡英文致謝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南美洲

總統蔡英文拜訪友邦聖文森,到國會發表演說,也和聖文森衛生部長Luke Browne握手,這個衛生部長常在WHA為台灣發聲,總統親自表達感謝,而對於國內的選舉議題,總統回應,她很努力在做總統的工作,每一個人都應該站在自己的崗位上好好打拚。

21響禮槍響起,總統蔡英文到聖文森的國會演說,前一天就先預告,會見到一位聖文森在台灣最有知名度的人,聖文森的衛生部長,開心和來自台灣的媒體自拍,被台灣民眾稱為最暖男部長。

台灣連三年被中國打壓,無法參與WHA,他連三年力抗中國為台灣發聲,總統 蔡英文:「他應該在台灣很有名吧?替台灣發聲,我們也都非常地感謝!」,就是要落實互利互惠的踏實外交,另外面對國內選舉的議題總統也做出回應。

總統 蔡英文 vs. 記者:「我現在在拚外交我很努力地在做我總統的工作,我再講一次,每一個人都應該站在自己的崗位上,好好地努力打拚,因爲我們都是人民選出來的。」

總統 蔡英文 vs. 記者:「(韓市長他是帶職參選 那國民黨那邊的人),(也有批評你說你也是帶職參選),(您的帶職參選跟他有不同嗎),當然是不一樣的 ,國民黨人如果有這樣的想法的話,那他們以前連任的總統怎麼說呢。」

努力拚外交,這一次的拜訪,我方和聖文森簽署了《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聖文森國政府打擊跨國犯罪協定》,除了農業技術外,也可以看到打擊犯罪的科技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