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啟程 向國人喊話去拚外交

陳詩雅 彭冠霖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總統蔡英文,搭乘專機,出訪加勒比海4個友邦,空軍派出4架F-16伴飛護航!連續12天的行程,其中有4晚過境美國,傳出還將在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進行演講。蔡總統在上機之後,特別錄製一段小短片,告訴大家,她要去拚外交,還在社群團體,出限時任務。

才一上機總統蔡英文,就用社群軟體出限時任務,內容寫著從「今天到7/22,請每個人邀請3位朋友,加入她的社群軟體,就算完成任務。」

特製藍綠色抱枕外,就連飛機上民眾常用的頸枕也有,上頭金邊勾勒出台灣形狀不同繡線繡出的英文台灣,要陪著機上人員度過12天出訪行程,就連專機上的菜單,封面也有台灣形狀,裡頭的菜色滿滿的台灣味,要讓機上人員透過美食來思鄉。

畢竟這回,11日從台灣出發後共訪問4個加勒比海友邦,過境美國紐約傳出蔡總統將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進行演講並全程公開,另外在丹佛在21日上午,美國本土舉行媒體茶敘更是首例。總統 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是我們想和全世界的好朋友,分享的台灣價值。」

這回也不例外空軍第5聯隊派出4架次F-16戰機執行,總統專機護航任務,總統機上廣播也表示,為了臺灣的外交請大家打起精神,上緊發條這12天一起來打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