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韓國瑜副手 點名朱立倫.張善政.李鴻源

尹智剛 梁宏志 許利森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迎戰2020總統大選,副手人選也引發關注,現在不少人都被點名,像是同樣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朱立倫、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以及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華視新聞記者今天專訪張善政,他表示,不久後會先與韓國瑜見面,但就算被徵詢擔任副手意願,也得先討論、雙方的政策理念與合作模式。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迎戰2020總統大選,副手人選也引發關注,像是同樣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朱立倫、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以及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都被外界點名。本台記者今天專訪張善政,他表示,不久後會先與韓國瑜見面,但就算被徵詢擔任副手意願,也得先討論雙方的政策理念與合作模式。

韓國瑜喊話,確定代表國民黨出征明年總統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找誰搭檔不願多說,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後大選問題會以聲明方式回答。」並表示還在思考,會尋覓最適當的人選。

韓國瑜初選對手之一的朱立倫,擁有豐富行政經驗,堪稱藍營總統初選的政策王,掛心國土規畫的高雄市政府治水總顧問,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以及出身科技業的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曾被韓國瑜稱讚優質的人格者,都被認為呼聲不小。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有傳簡訊祝賀韓約時間見面,韓若詢問看政策理念跟合作模式,必須有加分,如果當花瓶對兩人都不好」,韓國瑜副手要找誰,不但牽動國民黨內各方力量是否順利整合,也攸關拓展各族群的票源。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應該具互補性在政策選票等方面,也可找民間具有聲望的人,不一定非要檯面上一線政治人物」,為國民黨披上戰袍,韓國瑜拚大選又要兼顧市政,未來是否順利入主總統府,就看未來的競選搭檔能不能1+1大於2。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