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新民調 韓國瑜領先蔡英文1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總統大選,藍綠陣營參選人底定,最新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都領先總統蔡英文,以及可能參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或是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有五成左右的選民,不支持韓國瑜或柯文哲「帶職參選」,並有超過四成六民眾認為,韓柯應該主動辭去市長後參選。這也顯示,民眾對於「帶職參選」的公平正義問題,非常重視。

到底是三強鼎立,還是四強之爭,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以32.3%的支持度,勝蔡英文10個百分點,而郭台銘和柯文哲,分別居於第三和第四名,被封為韓學者的文化大學教授胡幼偉認為,韓國瑜一路走來,就靠著兩個神主牌,發揮吸票的功力。

文化大學教授 胡幼偉:「韓國瑜事實上他催出了兩個產品,第一個產品我把它叫做,苦民所苦庶民牌,第二個叫做中華民國加油牌。」,不過韓國瑜和柯文哲,兩位北高直轄市市長,帶職參選,會不會影響支持度,該不該辭職。

根據民調結果,幾乎都有5成左右的民眾,不支持帶職參選,也有將近5成的人認為,應該先辭去市長的職務,文化大學教授 胡幼偉:「可以完全預測他(韓國瑜),絕對不會辭職,他絕對不會辭職,為什麼?因為他一辭職,他原來支持他帶職參選的那些人,可能就流失了。」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後,終於在臉書公開最新動向,和妻子曾馨瑩及家人,在日本散心,同時再度重申0到6歲國家養的主張。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如果郭台銘真的脫黨參選,民調顯示有53.5%的民眾不支持,民調結果反映部分現況,但真正的戰況,各方還在角力,就等著浮上檯面的最終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