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國安人員走私菸! 林佳龍承諾:究責無上限

【更新】國安人員走私菸! 林佳龍承諾:究責無上限 | 華視新聞
(翻攝黃國昌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6:00/交通部回應】交通部長林佳龍針對國安人員透過華航非法購買大量菸品一事,除了在22日要求華航全面展開行政調查外,今日也要求交通部徹查歷年有關走私菸品的陋習狀況,林強調:「資料到哪裡,就查到哪裡」、對於此案「絕不護短」,並重申對於華航所涉及的疏失、責任,「究責無上限」。

國安人員走私菸! 戰神再揭某特勤過去也買不少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繼22日爆料國安局人員「吳宗憲」趁著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走私超過9000條的免稅菸品,黃國昌今(23)日再召開記者會,除了痛批華航高層說謊,要求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台負責外,再點名另一被檢方聲押的國安特勤張恒嘉,指其過去跟過蔡英文出訪2次,也買了不少菸,黃直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應徹查到底、「不要以為辭了國安局長彭勝竹就可以斷尾求生。」

記者會上,黃國昌首先針對華航第一時間澄清的「此案與高層無關,純粹是搭機前透過網站預訂免稅品,回國後再領取,沒有外傳高層幫忙保管菸品」一事,再重申吳宗憲是透過華航高層協助,進入「免稅品存量管制系統」後臺,分5筆購入9200條免稅菸。

黃表示,免稅菸輸入超過五條,依菸酒管理法規定,必須有菸酒進口業許可執照,華航卻說是正常程序,痛批華航滿口謊言,並要求董事長下台負責,同時爆料華航內部有人涉嫌刑事犯罪,已將情資交給檢調調查。

黃國昌接著表示,從昨天遭檢調調查的8人中,不論獲交保或被聲押者,都是以涉貪汙罪處理,其中還有一個是總統府侍衛室特勤張恒嘉;黃國昌觀察張恒嘉隨行蔡英文前幾次出訪紀錄,就買了不少菸,質疑「上次買回來也是自己抽?還是陋習?哪些人有分到?國安局可以裝不知道?」

黃國昌點名李大維 直言:不要以為辭了國安局長彭勝竹就可以斷尾求生

最後,黃國昌也直接點名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黃表示,整起事件已經涉及貪汙治罪條例,不是輕罪,若是馬政府,甚至更早前就在的慣習、陋習,那就徹查到底,並表示若李大維再繼續躲起來裝聾作啞,就是放任火燒到蔡英文總統、「不要以為辭了國安局長彭勝竹就可以斷尾求生。」

涉利用出訪走私菸 國安局少校遭約談

特勤走私菸! 黃國昌要華航董座下台

隨總統出訪 國安人員走私9800條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