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總統出訪 國安人員走私9800條菸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昨(22)日返抵國門,居然爆發隨行國安人員走私免稅菸,數量多達9800條,總統府晚間表示蔡英文總統震怒,責令嚴查嚴辦。國安局長彭勝竹向總統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則是自請處分並將予以調職。

穿著深色上衣、背著後背包,就是這次趁著蔡總統出訪友邦時,狂買9800條香菸的國安人員吳宗憲,面對記者提問一句話都不說,晚間從市調處被移送到北檢複訊,消息爆發後國安高層也跟著下台,22日晚間總統府發聲明,包括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也調離現職。

立委(時力)黃國昌把一箱箱的香菸疊起來,被包裹住放在倉庫保管,這批特權香菸,立委質疑不可能只是吳宗憲一人購買,他本人也不抽菸,疑似只是團購的人頭,就是看準跟著總統出訪,走國安通道免檢驗運出,這批走私菸價差高達507萬,依據《懲治走私條例》,公務員、軍人包庇走私者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還可判無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