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型車視野輔助不如預期 蘇揆怒了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從106年起投入四億四千萬經費要完成八萬輛大型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監理站視察,不過對於實施辦法很不滿意,不斷提出疑問,還有點動怒,讓官員招架不住。而高雄大雨造成多處淹水,市長韓國瑜要求中央補助,蘇貞昌怒批韓國瑜,不應該神隱20多個小時後就出來亂放炮,只懂得要錢。

到士林監理站視察大型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推廣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好幾次對簡報內容提出疑問,差點讓官員招架不住。為了降低因為視野死角造成死傷車禍,行政院從106年投入超過四億元,推動加裝大型車視野輔助系統,院長蘇貞昌很重視,不但親自跳上貨車體驗,也在社群媒體發文宣導,而高雄豪雨造成多處淹水,市長韓國瑜要求中央比照去年823水災,加發兩萬元補助,蘇貞昌重砲回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該給的不會少,不應該神隱20小時突然亂放炮。」一場大雨讓地方政府再次槓上中央,但隨著颱風季節來臨,這樣的劇本恐怕只會不斷上演,治水防災才是根本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