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組「台灣民眾黨」 韓國瑜:尊重祝福

柯P組「台灣民眾黨」 韓國瑜:尊重祝福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晚間宣布將在8月6日組「台灣民眾黨」,希望效法蔣渭水的精神、作一個「台灣人的政黨」,引發政壇軒然大波;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組黨在民主社會非常正常、「尊重與祝福」。

柯籌組台灣民眾黨 力求進軍國會

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取名和過去蔣渭水創黨名相同,創黨大會也特意挑在蔣渭水8月6日生日當天舉行,柯文哲強調組黨目的是為進軍國會,完成蔣90年前來不及好好推動的台灣新文化運動。

談柯文哲組黨 韓國瑜:尊重與祝福

對此,韓國瑜今日出席活動,被媒體詢問有關對柯文哲組黨的看法,韓表示,這在民主社會非常正常,既然柯文哲組了「台灣民眾黨」,那麼肩膀上的責任也就更大,現在民主政黨非常多,他的政治能量會比較大,也期許他能告訴人民他所追求的理想跟方向,韓表明「我就是尊重跟祝福」,希望他可以幫台灣民主提供更大幫助。

另外,在場有媒體針對柯文哲先前批評韓國瑜「帶職參選總統是很不正常一事」,對此,韓國瑜僅說:「謝謝」不多做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