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活動找到場地 28日「鳳山五甲龍成宮」舉辦

罷韓活動找到場地 28日「鳳山五甲龍成宮」舉辦 | 華視新聞
(翻攝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公民割草行動」和「Wecare高雄」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主辦單位要發起「公民假日論壇」,不過活動場地4度遭到打回票,現在確定明(28)日的活動將在鳳山區的五甲龍成宮廣場。

暢談對高雄的關心 「假日論壇」28日舉辦

「全民割草行動」發文表示,公民割草行動定於7月28日舉辦的「公民假日草市」活動遭韓市府一再阻擋刁難,現終於在正興里里長沈秀玲與許多熱心朋友的幫助之下,覓得五甲龍成宮廣場舉辦,並將活動聚焦於公民的市政討論,邀請賴中強律師、林于凱議員等人參加,希望所有關心高雄的市民共襄盛舉,一起參加「公民假日論壇」,大聲暢談對高雄的關心與展望。

場地申請4度受阻 「罷韓」將持之以恆

「全民割草行動」表示,原定於6日於駁二舉行,但當時就被韓市府以「政治活動」為由駁回場地申請,再次申請勞工公園廣場也在歷時一周後才被告知「場地施工」,二度受阻。後改申請私人場地橋頭糖廠的百世新天地,卻在場勘簽約後被無故取消。無奈之下改到三民公園,也因臨時通知要進行登革熱宣導,不得舉辦。26日才敲定五甲龍成宮廣場舉辦「公民假日論壇」,顯示公民割草行動不畏鴨霸,堅持行動的決心,不僅是公民假日論壇、罷韓行動也會持之以恆,把高雄還給真正關心高雄的市民。

「全民割草行動」說,歷經四次被擋,韓市府真的如此認真落實韓國瑜的政見「高雄不准政治集會」?他們呼籲,公民團體依照正當程序申請活動與場地,不該遭到政治力量介入,韓國瑜市長應誠實面對公民聲音,並將熱誠轉移到市政運作。在韓市府上任以來,市政多有荒廢,最近更令人費解的忽視專業人員能使用工具,而自行「爬樹勘洞」,也將應用填土或「發泡劑」處理,說成「發泡棉」。如此「作秀」又不專業,都不是高雄市民希望看到的防疫方式。

「全民割草行動」表示,日前假日水災、近日爬樹勘災,從上任以來韓國瑜市長已無數次讓市民失望,更讓高雄成為笑柄,公民割草行動呼籲,與其將心力用在刁難公民團體舉辦活動、在新聞版面笑罵打嘴仗,抑或「拋棄高雄」參加總統競選造勢,市長更應該用心市政,至少將整理市容、防疫防災的工作做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