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黨主席邱顯智 表態支持蔡連任

林仙怡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選戰逼近,時代力量究竟會不會和民進黨整合呢?昨天(5日)晚間黨主席邱顯智,在臉書發表2000字的公開信,首先強調「支持蔡總統連任」不過也提出六項法案,強調在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見面時,必須確立共同的目標。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這句話,幾乎肯定時力在2020大選中,不會再自推人選,不過在區域立委的選戰中,大綠小綠有機會整合嗎,邱顯智5號晚間,在臉書發表2000字公開信,清楚寫到,以黨主席的身分,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也會在黨代表大會上說服大家,似乎在和主戰派的徐永明黃國昌喊話,同時否認時力在「看風向」。

但話鋒一轉,也點出時代力量和民進黨之間要整合,必須先釐清彼此的共同價值,包括六項法案,反紅媒、居住正義、人民參審、保護吹哨者、落實環境正義、以及最低工資法,要求民進黨在會期結束前處理完,在雙方會面前夕時力先表態,一邊在總統大選,展現團結誠意,同時也劃出談判底線,就看民進黨如何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