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整合危機 同志快閃.缺席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國民黨全代會的主軸是「革新團結、重返執政」,不過一整天下來,不少黨內大老都是提名完就快閃離開,有些縣市首長還缺席,初選後的整合也沒有太多進展。甚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還大聲疾呼,要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負責把傳出脫黨的郭台銘拉回來!倒是有黨代表建議,要把黨主席吳敦義列為不分區名單第一位。吳敦義回應說,同志希望我做什麼事,會慎重考慮。

不甩場外抗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快閃進場,沒多久後全代會通過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文,增加5名縣市長為指定中常委,鞏固吳敦義在黨內領導能量,接下來下一步吳敦義似乎瞄準不分區第一名,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也許有同志希望我做什麼樣的事,我會慎重考慮。」,不過吳敦義擔任過副總統,若是只擔任不分區立委似乎降格,接下來的問題反而讓他突然頓住。

全代會中吳敦義喊出2020大選全壘打口號,總統勝出外,立院席次過半目標達到60席,不過在新北市板橋辦的全代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沒出席,澎湖縣長賴峰偉也因為行程沒過來,可能會脫黨參選的郭台銘,到現在黨內想聯絡的機會都沒有。在郭台銘沒有親口說不脫黨之前,2020重返執政立院席次過半恐怕只是口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