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艦再經過宮古海峽 劍指美國?

陳鋼 編譯  / 中國

位於沖繩本島,和宮古島間的宮古海峽,最近非常不平靜,日本自衛隊27號拍到兩艘中國軍艦,通過這片海域!你知道宮古海峽不但是穿越第一島鏈的重要航道,也是美國牽制中國的重要海域,現在卻變成解放軍秀肌肉的舞台、有專家認為,未來解放軍穿越的演訓會更頻繁。

美國神盾巡洋艦安提坦號,24日通過台灣海峽,中國隔天馬上有反應。25日先派4艘軍艦,通過宮古海峽,日本防衛省也公布,自衛隊在27日,又發現2艘中國軍艦,通過宮古海峽,前往西太平洋,分別是導彈驅逐艦太原號,跟導彈護衛艦荊州號。其中荊州號不但能打擊軍艦、潛艇,也有一定的遠程警戒探測能力,被定位為中國新一代主力艦型。

荊州號通過的宮古海峽,位於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穿過這裡就是西太平洋,這片海域也成了解放軍,向台灣「秀肌肉」的舞台。3月底4月初,荊州號也曾和徐州號巡防艦,還有多架轟炸機、戰鬥機,和電子偵察機通過這裡。

6月中旬,輪到航空母艦遼寧號戰鬥群,通過宮古海峽,而且更開到關島附近,有中國軍事專家認為,這是在顯示中國,有能力打擊第一島鏈外部,也是在警告美國。而在7月這個,解放軍演習頻繁的月份,中國軍艦又通過宮古海峽,矛頭指向誰,似乎已經呼之欲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