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台民黨」 9月上旬決定是否選總統

柯文哲組「台民黨」 9月上旬決定是否選總統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今(1)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他表示,自己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高福祉。對於兩岸、族群等政策方向,他表示未來會按照局勢變化做選擇。至於會不會選總統,他說九月上旬會決定。

柯數度強調中心思想 「政策細節再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政壇投下震撼彈,他選擇創立「台灣民眾黨」,並在今(1)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他重申自己的立場,強調要尊重民意、專業、價值,籌組這個黨中心思想就是以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高福祉為優先。他也批評藍綠讓專業、科學不能被執行,他說,如今的台灣「不是法治國家」,法律是參考用不是遵守用。

柯文哲強調,台灣的普世價值是自由民主、多元開放、人權法治,自己籌組政黨的中心思想是以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高福祉為優先。媒體詢問到此黨未來的政策方針為何?在兩岸、族群等議題會提出什麼政策?柯文哲表示,只要秉持核心價值、中心思想不變,細節可以再依局勢變化做選擇。

柯目標進軍國會 9月上旬前決定是否參選總統

至於未來的目標,柯文哲坦言組黨之後有打算進軍國會,因為立法院是國家的立法機關,要思考怎麼幫台灣人爭取最大福利,對於人選沒有預設立場。記者追問是否會選總統,他先是暗批韓國瑜剛當選市長就去打總統選戰「是不對的」,隨後又話鋒一轉,表示自己最晚九月上旬會決定是否參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