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蔣渭水後代這樣說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蔣渭水後代這樣說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1)日晚間宣布將在8月6日組「台灣民眾黨」,希望效法先人蔣渭水的精神、作一個「台灣人的政黨」;對此,蔣渭水的後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表示,希望柯組黨別只是抓了也是醫生的「蔣渭水」這三個字當作外衣,而是能將蔣的中心思想「臺灣是臺灣人的臺灣」牢記在心。

柯文哲宣布組黨 期許繼承蔣渭水職志

柯文哲到底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先前遲遲未表態,但卻在昨晚間突然宣布8月6日將組黨,黨名訂為蔣渭水、林獻堂在1927年成立的台灣人第一個政黨「台灣民眾黨」,期許能繼承蔣渭水的職志,改變台灣文化。

消息一出,蔣理容在臉書上表示,民主時代每個人有組黨的自由,我一個「台灣公民」,不會因為有人崇拜我的祖先,自詡成為他的傳人而動怒、或高興。但蔣理容也質疑柯文哲組黨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選總統」,只是礙於過去職業是「醫生」,所以抓了也是醫生的「蔣渭水」這三個字當作外衣。

柯文哲組黨 蔣渭水後代要選民判斷

接著話鋒一轉,蔣理容表示,這也正是個好時機,我們可以好好來檢驗看他的黨綱是什麼?哪些各種顏色的人站在他身邊?他想要選總統,那他的中心思想、價值觀是什麼?對照「蔣渭水精神」,他有哪裡像?蔣理容並列舉2點,希望選民能依自己的常識、知識和智慧去判斷。

1、這人是往自己臉上貼金?暴露了他和蔣渭水天差地遠。

2、還是,他果然如同蔣渭水,在那個台灣人受到殖民統治者壓迫的時候,身先士卒、犧牲奉獻,為人民爭取政治上、文化上的平等,他不向權勢靠攏、不向威權低頭。

「臺灣是臺灣人的臺灣」 蔣理容:盼柯創黨以台灣利益優先

蔣理容表示,蔣渭水的名言不是只有「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他更如暮鼓晨鐘的一句話是「臺灣是臺灣人的臺灣」,如果柯文哲自命為蔣渭水的傳人,那麼希望柯能真的服膺「臺灣是臺灣人的臺灣」這句話。

最後,蔣理容提醒柯文哲:「蔣渭水先生畢生從事任何公共事務或社會啟蒙運動,都是『為眾人而非為個人』」,而柯文哲特意選在他的逝世紀念日創立一個新政黨,希望柯能好好思考組黨的初衷,是不是以「台灣利益」或「台灣民眾」為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