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韓國瑜批不愛國 蔡英文犀利回應

陳孟萱 黃建熒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4)日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下,走訪宜蘭,向鄉親喊話,爭取支持,宛如小型造勢活動。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一天炮口指向蔡總統,說她不愛國,蔡總統除了不認同之外,更犀利回應,韓市長除了嘴巴說說,最近做了什麼,也沒看過。

參考標,遭批不愛國蔡英文反酸韓國瑜,蔡英文合體陳菊下鄉宜蘭爭取支持,獨派人士擬組黨蔡私訪林義雄詢解方,總統蔡英文下鄉宜蘭,先出席「宜蘭全民供佛齋僧暨孝親報恩大會」,氣氛莊嚴,不過前一天卻被韓國瑜直搗民進黨執政縣市桃園,做為參選總統起手式,又被韓國瑜批評不愛國,蔡總統犀利回應。

總統 蔡英文:「這個恐怕會同意他的人不多吧,現在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主權,最著力最深也最用力的,就是現任總統我啊。那倒是韓國瑜市長,除了嘴巴說說以外,最近做了什麼也沒看過,倒是他也到中聯辦去拜訪,被外界解讀是對一國兩制的背書。」

原本參訪行程之一,要到渭水之丘獻花,但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說要完成蔣渭水遺志,為了避免不必要聯想,因此喊卡。

總統 蔡英文:「我們會再重新安排,一個更合適的時間點(到渭水之丘),讓我們整個行程的意義可以顯現出來。」

總統一日宜蘭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全程陪同,走到哪都受到鄉親們的熱烈歡迎,宛如小型造勢,蔡英文拜託民眾再給她4年。蔡總統隨後也私下拜訪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面對部分獨派人士組黨另立門戶,恐瓜分台派選票,蔡總統的登門拜會,尋求支持用意不言而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