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審核提名人選 民眾黨擬設考紀會

張之晴 薛松乾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成為台灣民眾黨的第一任黨主席,柯文哲鎖定國會選舉,不過要去哪裡找來能衝選票的人?勢必得和其他政治人物合作。外界點名像是無黨籍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新北市前議員李婉鈺,都有實戰經驗。不過,柯文哲含蓄地說,提名人選還是要拿出數據說服他才行。而民眾黨也有意成立考紀會,篩選黨員。

舉辦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多了一個黨主席的身分,身為民眾黨的總舵手,下一步要往哪裡去?台灣民眾黨中評委 賴祥蔚:「未來第三勢力,有沒有可能在立法院掌握足夠的席次,我覺得這個部分其實也是有可能,包括台灣民眾黨跟郭台銘,或其他政治人物有合作空間的機會。」體認到關鍵在立法院,未來有可能跟郭台銘甚至其他政治人物合作。

柯文哲說,要提名34位能當得起門面的人,列入不分區立委。但要爭取到不分區立委的席次,必須得靠區域立委衝選票。外界點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新北市前議員李婉鈺等人,只是鍾小平兩進兩出國民黨,遊走在泛藍陣營,甚至曾經發動罷免柯文哲,難道政治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嗎?台北市議員(無) 鍾小平:「我覺得應該郭柯聯盟,他們合的話我們來選才有意義,也才有勝算,所以看郭跟柯怎麼談我這一席,我覺得談過再來看要不要入黨。」

李婉鈺則強調自己的專業與經驗,但是要不要合作,可不是柯文哲說了算。

新北市前議員 李婉鈺:「那我想我有9年的地方服務經驗、問政經驗、地方建設經驗,還有我是一個建築都市計畫博士的專業,我也不是隨便讓人家挑選願不願意跟我合作。」有選戰經驗也有政治實力,還要有參選意願,缺一不可,但立委選舉是民眾黨創黨第一戰,民眾黨也有意設立考紀委員會,篩選黨員,希望避免被認為水準良莠不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