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路徑北轉 柯文哲坦言「多放一天假」

颱風路徑北轉 柯文哲坦言「多放一天假」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北基今(9)日宣布停班停課,但利奇馬的路徑卻在深夜往北修正,台北市今天的風雨不如預期的嚴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坦言「颱風假多放一天」。

柯文哲今日上午9點赴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柯文哲表示,颱風路徑在半夜三點多往北偏,「沒辦法」、「颱風假多放一天」,他向市府同仁喊話,表示就算多放一天假,也可以把今天當作一般假日,市府正常運作。他說,看何時解除陸上警報,在調整應變中心的運作,還說「我回市長室繼續工作了」。

北市無重大災情 蔬菜供貨充足

根據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今日上午8點,消防局受理的災情案件有90件,主要為路樹傾倒23件、停電20件(約有3千餘戶尚未復電,主要位於北投區)、道路坑洞12件、自來水停電9件、電線(桿)或纜線毀損8件,並未傳出重大災情。

產業局林崇傑指出,北市9日蔬菜到貨量較前(8)日減少260公噸,市場供貨量充足,市場平均價格下跌。水果部分,9日到貨量較昨(8)日減少 180 公噸,價格與昨(8)日相比微幅下跌。

環保局長劉銘龍則表示,說明,北市9日晚間將正常清運垃圾,該局也將加派人力投入市容復原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