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出征選立委 馬英九:非常佩服

尹智剛 張政捷 蔡慧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四年前慘遭「換柱」,如今卻自動請纓投入台南最艱困選區,挑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這也和國民黨內的大老,形成極大的反差!眼看政治效應持續在藍營發酵,黨內大老卻是態度保留,像是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只說非常佩服;另一位前主席吳伯雄則反問,「你是要我選嗎?」

政壇資深「小辣椒」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霸氣出征,挑戰2016年立委選舉全國最高票民進黨籍的王定宇,但國民黨內大老卻是一陣尷尬,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非常佩服」;國民黨前主席 吳伯雄:「非常好、非常敬佩。」被問到會不會希望其他的大老也都出來選立委,國民黨前主席 吳伯雄:「所謂大老,你要我選嗎?要出來選還是要考慮到他在當地的可能性。」

藍營被點名的重量級人士,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前主席朱立倫和馬英九,甚至還有不斷傳出郭柯王合作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但都沒有具體回應。

國民黨前主席 洪秀柱(2019.8.9):「大家都不妨下來 給年輕人做個示範吧,我都可以,你為什麼不可以?」女元帥豪氣南征,高雄市長韓國瑜更在洪秀柱臉書留言,稱讚巾幗不讓鬚眉,「所謂狹路相逢勇者勝,希望我黨有更多英雌豪傑跳出來挑戰艱困選區。」

只是洪秀柱才宣布參選台南市第六選區,原本喬不出參選人的國民黨卻說早有規劃人選,立委(國) 李彥秀:「還沒有登記其實我都認為可以去做一些調整,如果所有的長輩先進,大家都認為他們還有戰力的話,我當然認為他們應該站在第一線也挑戰,讓所有的國人看到國民黨從上到下的團結。」

國民黨立委也向黨內大老隔空喊話,洪秀柱滿腔熱血,但黨中央會是願意埋單還是打回票,又該如何善後黨內反彈?恐怕都將為國民黨的團結再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