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認"喝酒、打麻將" 韓辦還想告? 律師:恐吃誣告罪

韓認"喝酒、打麻將" 韓辦還想告? 律師:恐吃誣告罪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前立委陳宏昌因為昨(11)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參拜湧蓮寺,並批評「國民黨為何提名一個抱女人、喝酒、賭博的人當總統」,今天就遭到開除黨籍,而高雄市長、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揚言不道歉就提告,有律師就質疑「韓國瑜都承認了,為何要對已承認的事實道歉」,律師並提醒「這種提告可能反吃誣告罪」。

韓辦提告恐吃誣告罪?! 律師黃帝穎:浪費社會資源

律師黃帝穎表示:「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嘲諷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韓國瑜跳出來對號入座,坦承『抽菸喝酒和打麻將,然後不認真,我自己公開承認過很多次,陳宏昌委員再一次提醒民眾,我還是承認』但韓導辦公室竟發聲明要陳宏昌道歉不然要提告,是要陳宏昌為韓已承認的事實道歉?」。

黃帝穎說:「像這種的提告,明知告不成,韓國瑜已經自認陳宏昌的事實陳述了,韓辦硬要告,浪費司法資源就算了!甚至恐有誣告罪責」。他表示「刑法第 169 條 (誣告罪)意圖他人受刑事或懲戒處分,向該管公務員誣告者,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