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砲轟蔡英文 「人民沒有過得更快樂」

韓國瑜砲轟蔡英文 「人民沒有過得更快樂」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1)日北上赴美台商會演講,除大力抨擊蔡英文以意識形態治國,更提及「五缺六失」的問題,韓指出蔡英文從2016年上任至今3年半,「人民沒有過得更快樂」。

韓國瑜提台商回流 主因是中國投資環境惡化

韓國瑜今(22)日受訪時指出,他昨日向美台商會演講時提到,中國過去因為生產要素低廉,台商長期以中國為生產據點,再將產品行銷至全世界。最近由於中國投資環境惡化,生產要素優勢不再,加上啟動美中貿易戰中國輸往美國關稅大幅提升,有越來越多的台商轉而回台投資,根據經濟部統計,目前回台投資總金額已經突破5000億元,並且全年可能達到8000億。

韓提「五缺六失」 稱蔡英文沒讓人民更快樂

面對大量的台商回流,韓國瑜強調,台灣有嚴重的「五缺、六失」問題無法解決。所謂「五缺」是指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六失」則是政府失能、社會失序、國會失職、經濟失調、世代失落、國家失去總體目標。這些企業關心的重大問題無法解決,除了讓不少投資案為之卻步外,也讓台灣人民過得「很不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