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重啟核四 蔡英文:先回核廢料如何處理?

韓國瑜提重啟核四 蔡英文:先回核廢料如何處理?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2)日召開記者會,爆料總統府內的「癮君子」名單,名單內赫見總統蔡英文。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出席活動回應,直言國民黨的爆料「荒腔走板」,她並沒有抽菸;另一方面,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臉書談能源政策並表示,若有機會服務人民將重啟核四,蔡英文則呼籲韓國瑜「要做功課、接地氣」,不是外包給某個團隊就夠了。

國民黨爆「癮君子」名單 蔡英文批「荒腔走板」

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的記者會後受訪,對於國民黨團爆料會抽菸,蔡英文先是嘆了一口氣,然後說,「我覺得他們要做一下功課,我沒有抽菸,我做陸委會主委時候也沒有抽菸。國民黨團的爆料確實有點荒腔走板」。

韓國瑜提重啟核四 蔡英文反問「核廢料如何處理?」

對於韓國瑜提出「重啟核四」,蔡英文強調「政策要花時間、做功課,還要接地氣,這幾天的觀察,看起來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比較接地氣』,目前台灣不缺電,缺電是假議題,如果要重啟核四,必須先回答一個問題,『核廢料如何處理?』這是高度困難且成本非常高的問題,並再次說明政策要花時間、接地氣,了解真實的情況,不是外包給某個團隊就可以提出來,更何況所謂外包團隊成員都是過去執政團隊,仍留在過去的時代裡」。

韓曾言"國家機器追蹤" 蔡批:不要牽拖

對於韓國瑜本來一口咬定「座車被國家機器裝追蹤器」,後又改口「疑似有」,蔡英文回應,如果被質疑什麼樣的事情,就誠實面對,不要牽拖其他事情,試圖掩蓋別人質疑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