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右眼遭打爆港女 網友發起Eye4HK

聲援右眼遭打爆港女 網友發起Eye4HK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延燒,8月11號晚上,一名女子的右眼,疑似被香港警方的布袋彈打穿護目鏡,右眼有失明可能,現在在網路上、就有人發起為港遮眼挑戰行動,全球聲援香港。包括美國、南韓、還有我們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他們都上傳照片,為香港加油。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延燒,八月11號晚上,一名女子的右眼,疑似被香港警方的布袋彈打穿護目鏡,右眼有失明可能,現在在網路上就有人發起「#eye4hkcampaign」也就是為港遮眼挑戰行動,呼籲全球網友,上傳遮蔽右眼的自拍照,聲援香港。包括美國、南韓、還有我們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他們都上傳照片,為香港加油。

香港反送中運動,大家流汗流淚甚至是流血,8月11號,一名女子疑似被香港警察,用布袋彈攻擊,右眼嚴重受傷,未來恐怕失明,港警武力升級,也引發眾怒,卡嚓,曾經演出電影屍速列車的南韓演員金義聖,日前就在社群媒體貼出遮眼照,這張用手遮住右眼的照片,被外界視為是在聲援,在「811衝突」中受傷的女子,他在網路上一呼百應,希望大家一起拍攝遮眼照,果然受到廣大香港市民,甚至是全世界的網友迴響。

遮住你的右眼,現在已經成為這次香港示威的重要標誌,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還寫下,無懼威嚇,勇敢向前。要求港府回應5大訴求,一直為香港發聲的歌手黃耀明,也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傳一張遮右眼照,他寫下:「不要讓這個殘暴的國家機器將我們變得盲目不仁」。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美國福斯電視新聞主播,還有眾多網友都在IG臉書,都PO上遮眼照,目前照片已經超過一萬張,台灣也積極聲援香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都響應,立委林靜儀洪慈庸等,也紛紛在臉書放上遮眼照,希望支持者能一起支持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