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熱血律師平安返中 港媒:未遭遇嚴重麻煩

中國熱血律師平安返中 港媒:未遭遇嚴重麻煩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亞洲

日前一名中國律師陳秋實,親自赴香港採訪反送中實情,並於網路上如實報導,卻因此被中方各界緊急召回。網路上曾一度傳出陳秋實回國後失聯的消息,但經港媒證實,陳秋實已回到北京,目前平安。

陳秋實熱血赴港採訪反送中 為保上司同仁回北京

中國律師陳秋實上週17日隻身前往香港採訪,並且在網路上傳影片報導反送中實情,20日晚間更新了最後一段影片,表示自己受到中國公安、律師協會及事務所的威脅,要求他立刻返回北京,而自己也不願因此牽連上司及同仁,便匆促搭上了飛機;隨後不僅是陳秋實微博上所有在香港拍攝的影片被刪光,陳秋實本人似乎也失去下落,網路上都猜測他真的「出事」了。

香港電台訪陳秋實近況 澄清:目前已平安回北京

根據 港媒報導,香港電台曾向陳秋實詢問其狀況,並且得到了回應,澄清陳秋實現在已回到北京,目前平安,並沒有遇到嚴重的麻煩。消息一出,讓關注他的網友們都鬆了一口氣,紛紛留言:「真正的勇者」、「難得頭腦清楚的中國人,願他及他的家人朋友此後平安」、「這人真了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