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港遮眼」挑戰 陳其邁:全世界都願當香港右眼

「為港遮眼」挑戰 陳其邁:全世界都願當香港右眼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韓國演員金義聖日前發起了遮右眼挑戰,影射在「811深水埗遊行」中被打傷右眼的女性,並聲援奮力抗爭的香港人民。不僅是各國網友,台灣藝人、政治人物也都紛紛響應這項「為港遮眼」挑戰。

《屍速列車》演員發起遮右眼挑戰 全世界聲援香港

曾經演出電影《屍速列車》的韓國男演員金義聖,19日在IG上貼出一張遮住右眼的照片,象徵那位在香港811衝突中失去右眼的女性,不僅是反對暴力鎮壓,更是為了聲援反送中的香港人民。此舉在網路上引起極大的迴響,不少網友紛紛仿效,並且加上#Eye4HK、#EyeforHK、#Eye4HK Campaign、#freehongkong、#prideofhonkong、#prayforhongkong等標籤。

因這項挑戰參照先前的「冰桶挑戰」,每一位挑戰者都要點名接下來的挑戰者,短短數日,便有大量世界各地的網友參與這項挑戰,許多公眾人物也都「為港遮眼」,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焦糖哥哥陳嘉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洪慈庸、李俊俋、林靜儀和許志傑等。而陳其邁更表示:「告訴香港人他們不會孤單,全世界都願意當香港的右眼」;徐國勇則表示:「民主自由是我們的靈魂,不要讓靈魂之窗被遮蔽了」。

「為港遮眼」挑戰正夯 網友盜女星舊圖恐觸法

這項挑戰在全世界帶起了遮右眼風潮之後,竟有網友盜用范冰冰、劉亦菲、范瑋琪、歐陽娜娜等4名女藝人遮右眼的舊照,還在組圖上標示「四大美女支持香港」等字眼,在網路上被瘋狂轉傳。不過這樣的行為已經侵害了4人的肖像權,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