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訪朱立倫求才 台中小內閣換血

黃種瀛 蕭鈺燁 SNG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八個月,因為民調支持度始終不高,盧秀燕拜會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徵求人才,並調整內閣團隊,外傳朱立倫競選團隊、前發言人朱康震,即將接任政務副祕書長,媒體人黃國瑋、即將接任新聞局長,東海大學副教授彭懷真,要接任社會局長,不過市府並沒有證實,強調下星期才會公布新的小內閣名單。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八個月,支持度和滿意度始終不高,小內閣因此出現大變動,據了解,市長盧秀燕向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借將,調整市府內閣團隊。台中市新聞局長 吳皇昇:「調整的方向是確定的要等到(下)星期二,市政會議的時候盧秀燕市長會對外正式宣布。」

外傳朱立倫競選總統時的發言人朱康震,被延攬擔任政務副祕書長,而台中市前副市長黃國榮,也回鍋擔任副祕書長,另外媒體人黃國瑋,即將接任新聞局長,原局長吳皇昇調任研考會主委,東海大學副教授彭懷真,要接掌社會局,原局長李允傑被撤換,而新北市前經發局長張峯源,即將接任台中市經發局長。

朱康震曾經幫馬英九、朱立倫打過選戰;而黃國榮也是老台中,經驗豐富;黃國瑋外表像歌手林俊傑,表達能力強;彭懷真在地任教多年,最接地氣;張峯源招商能力備受肯定。

台中市新聞局長 吳皇昇:「要讓各個政務官可以更適才適所,更能夠提升團隊作戰能量。」盧秀燕上任以來,面對空汙、雨災、選舉等議題,紛擾不斷,新內閣能不能發揮更強戰力,外界都在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